单脚走路的猫

05 Oct.

她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

她有个大她近三岁的姐姐

她从小在爸妈眼里都是一个“另类”的小孩

她和姐姐对比之下是那样的不羁

她在学校里屡次拿下第一

她参与打群架的队伍

她和同学一起逃课跑去附近的铁轨上聊天

她在老师眼里是个佼佼者

她在同学眼里是个从不付出却始终获得掌声最多的那个

她第一次看见妈妈流泪是在八岁那一年,因为家里的贫穷

她第二次看见妈妈流泪是在十岁的那一年,因为被妈妈唤着妈妈的女人离开

她第三次看见妈妈流泪是在十五岁那一年,因为她第一次要求独立离家出走

三次流泪,一次比一次深刻

在她心头刻下一道比一道更深的口,留下一道一道岁月都抹不去的疤

十五岁,她第一次提出了要学习,不再玩了

十五岁,她开始懂得了去付出

十五岁,她开始去包容她人的尖锐,也逐渐褪去自己到刺的外衣

十五岁,她开始变得安静,不语

十八岁,她去了一座离家几百里的城市开始她的大学生活

十九岁,她整天整天泡在图书馆,渐渐在人群里找不到她的身影

二十一岁,她提前离开了她的大学

去了一座对于她陌生的城市

二十一岁,她哭了又哭

二十一岁,她喜欢上了安静和孤独,黑夜和咖啡,酒精和鲜花

二十一岁,她在想自己能做些什么

二十一岁,她努力的去争取那些她想要的事物

只是因为对于童年的空缺

二十二岁,她不再经常外出了

而是一堆一堆的书买回来看

二十二岁,她不再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了

只是静静的看着她跌落升起,跌落再升起

二十二岁,她开始思考自己能为父母做些什么

赶在他们背影佝偻之前

二十二岁,她明白了要先学会爱自己

这样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

二十二岁,她懂得了转移

在不能专注的做一件事情的时候

二十二岁,她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积极的去学习自己想尝试的新领域

二十二岁,她用了七年的时间去“重换”一次血液

七年可以重生一次

二十二岁,她在坚持着自己的坚持

二十二岁,她在憧憬着自己的憧憬

二十二岁,她在努力着自己的努力

二十二岁,她在叙说着自己的叙说

二十二岁,花一样的年龄

二十二岁,可以尝试更多

也同样可以得到更多

那个截然不同性格的姐姐对她说:“还记得那句话吗?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她说,我从不曾忘记

打我十五岁开始

我就没有忘记

我在坚持,我在努力

给我再多一个七年

我会用双脚跳支舞给你看

你一定要等着

评论(2)
热度(2)
固执,安静,爱书,爱美食,爱雨天,爱雨声,爱夜,爱猫,爱蓝天,爱白云,只是不爱阳光和男人。

© 单脚走路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