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脚走路的猫

09 Oct.

爱过就是一生一世(一)

耳朵里放着空白格,他是电影里一生一世的主题曲。没看过这部电影,但是从台词对白可以听出来是悲情故事吧


和他遇见,或许是寂寞作祟,亦或许是一个人单着太久。当喵呜这样想的时候又总觉得那里都不对,因为七千出现的那天风也唱着欢快的歌,树叶都金灿灿。空气中弥漫淡淡的桂花香,整条街都是栗子的甜味。
每天下班,喵呜走出格子间,走出大厦一个转角就能看见七千拎着笨重的电脑包站在那里等着。看见喵呜出来了,七千立马站直了身子,朝喵呜送以微笑。喵呜只是看了一眼,而后径直的朝前方走去,七千就跟在后面。喵呜和七千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着,看似毫不相干的路人却又似亲近的朋友。喵呜依旧保持自己每天的节奏,对于突然闯进的七千,她保持观望的状态。不主动打招呼,每天除了七千跟着下公交后会说一句:谢谢。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的
她认识七千是因为好友赵的介绍,赵是北方人。喵呜生在南方,长在南方,赵是她接触的第一个北方男生,大学时期也有北方同学,只是喵呜一直抱有沉默的状态。遇见了赵改变了她对北方两字的定义,对北方两字也生出了无限向往。七千和赵是一次培训上认识的,交谈后发现两人竟是同城,顿生无限的亲切感。赵得知七千还是一人,便提出说要给他物色。赵想起了杨一霏,杨一霏是喵呜的大名。杨一霏喜欢猫,一来二去圈子里的朋友便开始习惯喊她喵呜了,她也乐意接受。赵把喵呜的联系方式给了七千,七千拿到号码后便打了喵呜
“你好,请问你是喵的姐姐喵呜嘛?”
“你哪位,我是喵呜,我不是什么猫的姐姐”
“嗯,那就没打错”
“你还没告诉我你是哪位呢”
“我是哪位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后我会天天接你下班把你送到家”
“你是有病吧,我都不认识。再 见 ”
喵呜挂了电话,心想遇到了疯子而已。
第二天她已经忘记了这件事,依旧忙碌着画图上色。过着她厌恶却不得不过的生活

评论
热度(1)
固执,安静,爱书,爱美食,爱雨天,爱雨声,爱夜,爱猫,爱蓝天,爱白云,只是不爱阳光和男人。

© 单脚走路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