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脚走路的猫

28 Sep.

十年后依旧会感动你的文字

正好看见这个活动

晚饭过后,好友问我两年后我们会怎样

我说两年应该还是这样,太短看不出什么变化

她说那就十年吧

十年,十年挺长的

如果让我想想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模样

我想应该还生活在这个城市,或许也会在别的城市

有个小孩吧,应该三四岁的样子

因为正好和我计划的差不多样子

不出意外的话

应该也还在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计划上班到三十五岁回归到家庭

那时候宝宝应该七八岁的样子

自己忙碌着自己的工作

只是办公场所从格子间搬回到了家里

有个自己的房子

可以养花,多肉,玫瑰,常青藤,仙人掌,向日葵,勿忘,满天星,满满的都是香味

应该还有个飘窗

夜幕来临时,盘腿而坐

望着窗外的景色

静静的想着自己的年少时的模样

也会和宝宝翻看着相册

一张一张告诉他她(们)每一张照片的故事

看未当妈妈前走过的每一个城市

每一样有故事的物品,有记忆的书,有温度的信件

一切是那么美好

只是十年后,我无法去想象那个走进生命里的他是什么模样

永远追随不上时光变迁的脚步

或温柔或绅士或琐碎或暴躁的他

或专注或新鲜或沉闷或乐天的他

一切都有可能

有人说,总有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走你曾走过的地方,看你看过的风景,听你听过的歌,看你写的文字,爱你所爱的物品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只希望我们遇到的时候一切刚刚好

不早不晚,刚刚好的遇见

因为我们在彼此的年岁里各自成长

长成了我们都期望的那般

这样的时光不会留有遗憾

十年,太长,十年,太短

如果遇见,就一起经历一个一个的十年

宝宝,十年后你应该上着小学

亲爱的你,十年后你应该每天穿着我搭配好的衣衫赶往一个一个会议或城市忙着自己的事业

亲爱的自己,十年后应该有个自己的家,有个宝宝,有个他,有个健康身体的爸妈,有兴趣爱好相同的两三好友,有个猫有个狗,有个阳台喝茶种花,有个书房听歌写字,重要的是有个喜欢的自己

这样的十年,一切刚刚好




评论(1)
热度(10)
固执,安静,爱书,爱美食,爱雨天,爱雨声,爱夜,爱猫,爱蓝天,爱白云,只是不爱阳光和男人。

© 单脚走路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